如果我是个柠檬

别靠近了,会不幸。

【王叶】等待

奇幻设定

 

梗来自银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我住在一个临江的地方,江上有一座桥。我不太爱过江,因为总是觉得那座桥有些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今天不行,今天我必须要出门,因为今天桥对面有场喻文州的演唱会,我很想去听。

        我犹豫着走到桥边,那里坐着一个人。长相不赖,虽然头发缺少打理,嘴里叼了根烟,穿着明显不是现在款式的衣服。有些落魄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他看见我,努力整理了下自己,站起来问我:“请问你是要过桥出去么?”

       我点点头,他开心的说:“那请问,你可以帮我找一个人么?”

       其实他有些奇怪,但是看着他眼里希翼的光,我不忍心拒绝,我又点点头。他递给我一张照片:“你看,他是个大小眼。很好找的。谢谢你。我因为一些原因,不能走出去呢。”

       我低头看了看这张照片,这是张很帅气的脸,如那人所说有着不太明显的大小眼,一身墨绿色的军装,看起来有些眼熟,但是我又说不出是谁。

       “好吧,我出去帮你找找。”

       演唱会很完美,喻文州依然很帅。演唱会的后续活动的时候,我很幸运的被抽中可以去后台。

       看见喻文州的时候,化妆师正在给他卸妆,他眯着眼睛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隐约有种悲伤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,从兜里抽出那张照片,递给卸过妆的喻文州,问他:“喻文州先生,请问你认识这个人么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看见这张照片的神情我不会形容,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他认识,因为我看见了他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他擦了擦眼泪,回答我:“他是我很好的朋友。请问这张照片是谁给你的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认识,他给我这张照片,让我帮他找人。可以的话,我带你去找他吧。他看起来状态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点点头,开车和我一起回到江边,到那座桥的时候,他下了车,和我一起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人还在桥头坐着,依然那么颓废。喻文州看着他,身体在微微的颤抖,我扶住他:“喻先生你还好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对我点点头,然后走了过去:“前辈,是你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人抬抬头:“文州啊,你怎么来了?我在等大眼呢。你看他,说好几天就回来了,这么久连个信都没有。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杰希死了,前辈,他去执行任务的时候死了,你不要再骗自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看见那人的脸僵硬了一下,然后抽了口烟,吐了个烟圈“死了啊,哥早就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不想相信啊,我等了他那么久……”声音变成了低声的抽泣,那个人的脸上开始出现泪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走过去想扶住他,可是双手却穿过了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出声阻止了:“喻文州先生,我猜,你这位前辈,应该也早就死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个人还在哭着,我看着喻文州说:“五年前,这里有一个人跳江死了,我躲在人群里,只看见了尸体的衣服。刚才,我忽然想起来了。一样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拿出纸擦了擦眼泪,转过身看我:“先生你,怎么能看见叶修前辈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,其实,我不止能看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走到桥中央:“我每次走过这座桥,都会听见一个人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问我:“他说了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走过去,把叶修带到桥中央,问他:“叶修先生,你听到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叶修,我回来接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泉路上他许愿,要做你们约定那座桥,永远,陪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,这些人我都没再见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8)